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组织开展“五天四夜”蹲点扶贫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团委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使党员干部在扶贫实践中锤炼党性、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国务院参事室组织青年干部5月下旬赴扶贫点吉林省龙井市,开展“五天四夜”蹲点扶贫实践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在行前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定点扶贫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对标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对标责任书刚性任务,察实情,找问题,提建议,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调研组一行8人,分赴龙井市智新镇龙海村、明东村、胜地村及东盛涌镇龙山村蹲点调研,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与所驻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同吃、同住、同劳动”,围绕龙井市在脱贫攻坚决胜期的工作推进、成效经验和新问题展开调研。其间,调研组还积极承担驻村扶贫任务,配合开展驻地村村貌整治工作并参加驻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参事室扶贫挂职干部杨文军同志进行座谈,7名干部分享了亲身感受、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生动故事和鲜活案例,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贫困村摘帽后如何稳定成果,完成“战时”向“平时”转化,短期与长期衔接进行等问题交流探讨,并结合“五天四夜”蹲点工作和龙井市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办副主任付蔷、机关团委副书记郝雨、办公室李迪、贾同辉,参事业务二司吕海洋、机关服务中心贺维维、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于淼、中华诗词研究院蔡中元参加了实践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