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13
字号:/

    6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李卫红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家伟,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 

 

 

    王仲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仲伟强调,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文化建设中肩负重要职责,要抓住主题教育重要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履职能力、提高统战联谊工作实效、提高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保障服务和内部管理水平。 

    王仲伟要求,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彰显先锋形象,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柳斌杰在讲话中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担负的责任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力求学得好、悟得深、找得准、改得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和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