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字号:/

    6月3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参加会议,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决心意志,体现了我们党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导向,体现了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领“四个伟大”的战略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实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在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上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