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忽培元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 研讨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4
字号:/

    5月10日,忽培元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书兵等出席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乡村第一书记代表、读者代表参加。研讨会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主持。作家出版社社长路英勇介绍了作品出版情况。国务院参事忽培元介绍了创作情况。 

 

    研讨会宣读了老一辈文艺家贺敬之先生发来的贺信。信中提到,这部以农村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内容,塑造年轻共产党员和乡村新人形象的作品,诗意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正气歌和民族复兴的自信歌,是新时代文学一部具有导向示范作用的力作。作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和十八大以来新发展理念,深情讴歌新时代,努力践行守正培德,在今天出版,正是给建党九十八周年和建国七十周年的献礼之作。 

    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国务院参事方宁、樊希安,原国务院参事刘坚,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刘奇,《求是》杂志原副总编刘润为,著名文学评论家包明德,《中国作家》原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著名作家路小路,《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原主编陈飞龙,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原所长涂武生,《文学报》主编陆梅,乡村第一书记代表齐伟、马军,读者代表黄兴丰等出席研讨会,并围绕《乡村第一书记》进行了研讨发言。 

    据介绍,《乡村第一书记》是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历时3年写就,讲述了中央下派基层的第一书记白朗带领干部群众脚踏实地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保卫绿水青山,因地制宜发展新农村经济,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曲折故事。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