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发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参事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团委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同志座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 

    王仲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担当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参事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王仲伟要求,机关青年同志要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尽责、历练成长,在建设模范机关、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中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参事室要更加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为青年同志建功新时代搭建实践平台,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赵冰表示,要认真落实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把对青年的充分信任、热情关心和严格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机关团委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各项职责,开拓创新做好工作。 

    会上,办公室李迪、参事业务一司张祖光、参事业务二司吕海洋 、文史业务司张璐、机关服务中心刘铁军、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于淼、中华诗词研究院殷鑫等7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认识,表达了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机关各司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