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18
字号:/

    国务院参事室4月15日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联系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实际,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辛维光、副组长王家伟,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出席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辛维光肯定了参事室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同时指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应进一步聚焦“两个维护”,经常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下更大功夫改进作风,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严格执纪、精准惩治,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王仲伟强调,2019年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继续发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仲伟要求,要坚决扛起治党管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督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把握好政治导向。要强化纪律建设和日常监督,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把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调研、文稿和重要会议活动的提质增效上。要从严格执纪、制度建设、主观认识上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王仲伟与机关各司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