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王仲伟与吉林省政府领导会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7
字号:/

    3月22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在机关会见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同志一行,就参事室定点帮扶的吉林省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会商交流。 

    在听取龙井市长权大杰介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后,王仲伟表示,安立佳副省长带队到参事室交流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意见的高度重视,对国务院参事室定点扶贫工作也是鞭策和促进。 

 

 

    王仲伟指出,国务院参事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结合龙井市实际,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和渠道优势,积极组织国务院参事和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定点扶贫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杜鹰、汤敏等多位参事深入龙井市调研,机关青年干部到龙井开展“五天四夜”蹲点扶贫实践活动。通过加强督促指导,助力龙井市教育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各项指标任务,取得帮扶实效。目前,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验收冲刺阶段,参事室将与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龙井市一线同志一起,一鼓作气、绝不松懈,一定要取得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胜利,让脱贫工作实绩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 

    安立佳表示,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全市18万多贫困人口已经实现减贫11.79万人,计划今年进一步减贫6万人,实现全部贫困村退出,所有国贫县和省贫县摘帽。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虽然龙井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党中央的要求还存在着资金相对不足、产业基础比较薄弱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夯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 

 

 

    王仲伟和安立佳就推动重建龙井市口岸桥,设立龙井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仲伟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诉求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基础,主动对接“十四五”区域协调发展思路,既要抓好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进一步紧扣基层一线的实际需求、客观情况做好建言献策和扶贫帮困各项工作,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国务院参事室将配合吉林省委、省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多作贡献。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省扶贫办主任张宝才、延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参事室机关党委副书记曹敏、参事业务一司司长许晓伟、办公室副主任唐华东等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