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座谈会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8-07-11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4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座谈会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出席,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活动。 

    6名在7月份入党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在神圣的仪式中重温入党誓词。王仲伟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习近平用典》、《梁家河》等学习书籍、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和生日贺卡,勉励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出新贡献。座谈会上,8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千字文”活动、“五天四夜”蹲点扶贫实践活动、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交流发言。 

    王仲伟在座谈会上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不懈怠、奋勇前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克服和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王仲伟要求,参事室、文史馆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锻炼,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新时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做好参事室、文史馆各项工作。 

    来自机关和事业单位近70名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办公室支部刘春阳、参事业务一司支部张培源、参事业务二司支部王静、文史业务司支部李静月、离退休干部支部屠建业、机关服务中心支部黄文良、诗词院支部杨志新、书画院入党积极分子吴优在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6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