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同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共同举办“中英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27
字号:/

    11月21日,国务院参事室同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在京共同举办“中英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兼副馆长罗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何建坤、徐锭明、吴吟等出席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会议开幕式。 

 

 王仲伟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仲伟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上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中国要“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将以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引,对内努力早日实现2030年的NDC目标,全面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低碳转型;对外将力促建立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新机制,为本世纪末全球实现“净零排放”贡献中国的一份力量。 

 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兼副馆长罗廷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上,中英双方专家学者聚焦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分享经验、交流观点,描绘愿景、谋划未来,就中国和英国(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政策、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背景下如何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进程两个议题进行研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发言 

 研讨会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