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中共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7-01-25
字号:/

    1月20日下午,中共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本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报告,审议本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审议本届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中城同志,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同志,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同志出席会议。赵冰主持会议并代表本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仲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王仲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思想自觉、增强主动性,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抓落实、推动事业发展。顺应事业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开创参事室、文史馆工作新局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仲伟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强基固本、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全面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必须强化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参谋助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改革发展;必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通报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候选人产生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9名、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7名。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