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中华诗词研究院举办“毕业季•诗歌季”文化活动颁奖典礼暨诗词雅集

信息来源:中华诗词研究院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17
字号:/

 
    11月11日,中华诗词研究院在北京恭王府隆重举办“毕业季•诗歌季”文化活动颁奖典礼暨诗词雅集。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方宁、原国务院参事郭瑞、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白少帆、赵仁珪,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罗辉、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代理秘书长刘庆霖,著名诗人屠岸、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中央电视台导演徐洁、主持人王曦梁,19名获奖作者代表,共60余位嘉宾出席。

 

杨志新副院长致辞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徐洁导演介绍诗词研究院“毕业季•诗歌季”活动情况

 


北京小学小学生吟诵《弟子规》

 


方宁同志宣读第一组优秀诗词作品颁奖辞



    受中华诗词研究院委托,毕业季•诗歌季文化活动策划人、中央电视台导演徐洁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在采访中,对诗词院举办此项文化活动给与了较高评价。中华诗词研究院杨志新副院长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致辞,他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华诗词研究院举办文化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举办“毕业季•诗歌季”文化活动,是中华诗词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参事室王仲伟主任指示精神的一个实际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学诗可以使人志高昂,情飞扬,人灵秀”。王仲伟主任要求中华诗词研究院要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诗词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倡导全社会用我们中华民族最优雅的方式诗词来传递思想、表达情感,尤其要瞄准全社会的情感节点,多举办有影响、高层次的文化活动。毕业季活动是中华诗词研究院开展此类活动的一个尝试。今天的颁奖典礼和雅集,也是此次活动的其中重要一项内容。

 

孙霄兵、林峰先生为第二组优秀诗词作品颁奖

 


古琴表演《高山流水》


    杨志新副院长说,中华诗词研究院是在国家层面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的专项文化机构,当前,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诗词文化,需要中华诗词研究院这样的机构充分发挥作用。自成立以来,中华诗词研究院在理论研究、诗词写作与评鉴、诗词文化传播、文献史料整理和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联合几十所大学、研究机构、出版机构、基金会和民间社会组织,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中华诗词研究院毕竟还是一个新成立的机构,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给予多多的支持和关爱。
    部分获奖作者、一些文艺界人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华诗词研究院还邀请青年书法家霍亚兵撰写了获奖作者的作品,现场赠与和中华诗词研究院党支部结对子的河北丰宁县胡里沟村负责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