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9
字号:/

    11月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仲伟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仲伟强调,参事室、文史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民生不断改善和国家文化建设等建言献策,为科学民主决策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部分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冰主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