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举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作者:
发表时间:2016-11-09
字号:/

    11月2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举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谭焕民作专题辅导报告。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谭焕民结合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从深刻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问责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深入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阐释解读,对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好条例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赵冰指出,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抓早抓小,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贯彻落实。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