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王仲伟到上海市文史研究馆调研

信息来源:文史业务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9
字号:/

    9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到上海市文史研究馆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市文史研究馆负责人和部分馆员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王仲伟考察上海市文史研究馆


    王仲伟在讲话中首先指出,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史馆要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发挥文化界名家大家众多的优势,围绕“两个一百年”,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中央和地方联手,系统化、有特色、有主题地推进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二是在文史研究的基础上,运用研究成果服务治国理政,滋润社会人心;三是面向“两个一百年”,围绕进一步塑造中华形象,在文化艺术创作上真正出一批大家之作、精品之作、经典之作、标志性之作。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馆员姜义华、邹逸麟、沈祖炜、陈大康、徐建融、陈先行,副馆长沈飞德等围绕社会文化建设、文史资料征集、文史研究和文史研究馆工作先后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仲伟最后说,文化的内容建设与发展创新,关键要在魂、脉、根上下功夫。中央文史馆将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顺应各地方文史馆期望,从文史馆的特点和优势出发,做好梳理、研究、策划、部署,大家携手努力,扎扎实实地为国家、民族文化建设做一些有益的事。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等陪同调研。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