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王仲伟出席上海第十届参事国是论坛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一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8
字号:/


    9月22日,由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办的“上海第十届参事国是论坛”在沪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出席,王仲伟和赵雯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为论坛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副司长张立平参加。
    王仲伟在致辞中指出,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政府参事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形式与管理服务方式,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在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中的地位日趋重要。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与全体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并要求参事室文史馆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方的独特优势,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参事工作的定位,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参事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仲伟指出,近年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在上海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咨政建言,取得了可喜成绩。十年来,上海参事国是论坛通过汇聚全国政府参事资源,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扩大了参事工作的社会影响,成为全国参事系统有较大影响的重要品牌。本届论坛围绕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与城市(群)发展”为主题,聚焦发展相对滞后的领域和“短板”,重点研讨如何将“补短板”与推动城市群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仲伟强调,全国政府参事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参事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集众思以建真言,汇众智以谋良策,更好发挥各位参事学术功底扎实、理论素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视野格局开阔的优势,紧紧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总结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论坛举办期间,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会见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一行。沙海林在上海市委统战部机关陪同王仲伟一行参观统战历史陈列馆图片展览。蒋明麟、张立平参加会见并参观图片展。
    上海参事国是论坛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国务院参事、上海等17省市政府参事以及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13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