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金融改革与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06-23
字号:/

座谈会现场

 

    6月14日,金融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在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主持会议,国务院参事夏斌、汤敏、刘桓,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吟、左小蕾,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刘萍、人民银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处长张韶华、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巡视员魏加宁、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廖媛媛、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吉昱华、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等同志参加会议。
    王仲伟主任指出,参事室要围绕五个“重”来开展建言献策工作。一是要围绕重大的立法事件,二是要围绕重要的公共政策,三是围绕一些重要会议的决策部署,四是要围绕一些重大社会事件的应对,五是要围绕一些重要的、重大的活动开展建言工作。
    王仲伟主任强调,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改革与发展。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做到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平衡与协调,如何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风险,等等,亟待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为此,国务院参事室成立了课题组,由王红副主任牵头,组织力量开展调研工作。
    与会专家先后发言,就如何推进金融改革,协调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的平衡,对实体经济加大支持力度,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参事业务二司副司长唐华东参加座谈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