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室馆要闻

室馆要闻

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6-04-18
字号:/


    2016年4月15日,由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与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联合主办的“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全球候任主席阿曼达•克拉克,英国驻华公使衔参赞博睿思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仲伟主任会见RICS全球候任主席

 

王仲伟主任致辞


    王仲伟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的城市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开创一条中国特色城市的发展道路。希望中外参会代表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深化在城镇化和城市发展领域的务实合作。

 

英国驻华使馆博睿思致辞

 

RICS全球候任主席阿曼达·克拉克致辞

 

刘燕华参事做主旨演讲

 

仇保兴参事做主旨演讲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和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全球候任主席阿曼达•克拉克、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中英生态城市和绿色建筑工作组联席主席杨威等中外来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围绕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中小城市建设规划等议题阐述了观点。

 

孙维佳司长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原国务院参事牛文元做主旨演讲

 

张玉平参事做主旨演讲

 

车书剑特约研究员做主旨演讲


    下午,论坛分别举办了可持续发展、成功城市和塑造城市特色风貌三个分论坛,原国务院参事、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国务院参事、北京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玉平,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港中旅集团原董事长车书剑等国务院参事室的代表和英国建筑研究院总裁、香港绿色建筑委员会董事及业界标准委员会主席周家明、上海华东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俊杰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是国务院参事室下属的政策研究机构,主要职责是进一步加强一些重大问题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打造公共政策的众创平台,为中国政府高层决策提供参考。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成立于1868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全球拥有近20万名会员,是土地、建造、地产以及环境方面的权威机构。此次论坛是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与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首次联合举办国际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