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参事业务司组织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作者:参事业务司
发表时间:2010-06-11
字号:/

    

6月10日上午,参事业务司在紫金办公区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5月19日在纪念“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司长张彦通主持。
会上,参事业务一处副处长兼机关团委书记刘晶首先汇报了我室纪念“五四”青年座谈会的有关情况,传达了进玉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接着,全司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进玉同志重要讲话的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进玉同志历来关心爱护机关青年,重视和支持机关青年工作,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他在我室纪念“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关于“认清责任,勤奋好学,追求卓越,严于律己”的殷切寄语,是他几十年来在中央部门工作的体会和写照,既是对机关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也同样适用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这16个字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对于机关干部今后的成长进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各自对进玉同志四句赠言的理解和学习体会,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光荣使命,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表达感动、感激之情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政府参事工作蓬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尽心竭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担负起室党组的重托。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