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纪念五四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5-20
字号:/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纪念五四座谈会在青年之家召开。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方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郑宏英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来自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的7位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以“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为室、馆科学发展献良策”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在倾听了青年同志的发言后,陈进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室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机关青年工作,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代表着参事室的未来,大家将来成就的大小取决于今天的主观努力。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送给机关青年四句赠言,即认清责任,勤奋好学,追求卓越,严于律己。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珍惜宝贵的时代机遇,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在事业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
  方宁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此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年代表的发言都经过了深入的思考,讲得很好,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认真地做好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担负起室党组的重托。
  座谈会上,机关团委书记刘晶代表机关团委向机关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优秀,大力弘扬甘于奉献、敢于吃苦、勇于负责、清廉务实的作风,为加快推动国学中心筹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进玉主任给机关青年讲话

方宁副主任讲话

赵德润馆员讲话

图为七位青年代表发言

机关团委书记刘晶代表机关团委向机关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