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鹤良副主任和程毅中、陈祖武馆员赴《通览•江苏卷》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5-20
字号:/

  4月13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副主编程毅中和陈祖武一行专程来宁与编写《通览•江苏卷》(以下简称《江苏卷》)的专家学者座谈,指导编撰工作,解决编写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座谈会由江苏省文史馆副馆长赵安东主持。《江苏卷》副主编夏维中教授简要汇报了撰写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目前为保证本卷撰写质量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副主编程毅中先生、陈祖武先生在发言中转达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主编袁行霈对参与《江苏卷》编撰工作所有同志的问候和对编好《江苏卷》的厚望,相信《江苏卷》一定会写得“灿烂辉煌”。
  两位专家在宁期间仔细审阅了《江苏卷》的四篇初稿,即:吴山的“江苏工艺”、陈鹏年的“音乐、曲艺与戏曲”、黄建秋的“史前文化”、张学锋的“隋唐五代文化”,他们逐句逐段进行审读、点评,对《通览》稿件的写作要求、篇目的取舍、篇幅长短、字句以及图片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并建议陈鹏年馆员撰写的初稿修改完毕后,报送中央馆作为样稿予以下发,以备各地写作时参考。
  陈鹤良副主任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江苏卷》的期待,特别提出要保证写作质量,严格遵守写作规范,防止出现硬伤,要求作者写作完成后要作自我评介。
  会后,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亲切会见并宴请了陈鹤良副主任一行和参加编写工作的专家学者。陈骏校长表示,南京大学具有很好的编撰大型学术丛书的经验和基础,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曾成功地编撰了200部的《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这次与省文史研究馆合作,相信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此前,《江苏卷》副主编夏维中、丁骏赴历史文化名城扬州迎接从安徽参加审稿结束后来江苏的程毅中、陈祖武先生一行。

(江苏省文史馆通讯员唐培军)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