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4-30
字号:/

  4月14至16日,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书画家》杂志社社长赵德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鹤良副主任、赵德润总编为2009年度优秀通讯员颁发荣誉证书

陈鹤良副主任发表讲话

  陈鹤良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参事工作和文史工作历来十分重视,特别是《政府参事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为参事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具有里程碑意义。温家宝总理去年两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府参事工作和文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陈鹤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积极探索路径,提高咨询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参事、馆员在文化领域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有特色、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建设活动,把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真正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新闻宣传工作也要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和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围绕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的中心工作开展。

赵德润总编在为学员授课

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周勋初讲话

国际合作司司长蒋勤为学员讲授网站新闻写作的注意要点

潘知常教授讲授媒体新闻策划

段京肃教授讲授网络新闻写作技巧

 

 

学员认真听课

通讯员们分成3个小组,对如何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文亮进行会议总结


  培训班内容包括多个专业讲座、学习讨论等。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和贯彻《条例》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颇多。
  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周勋初到会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国际合作司司长蒋勤主持了开班仪式。国务院参事室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文亮、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李平、江苏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赵安东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