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在武汉闭幕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4-28
字号:/

     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4月27日下午在武汉闭幕。
     会议期间,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作了题为《珍惜机遇,奋发进取,谱写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来自全国各地政府参事室和文史研究馆的代表认真热烈地讨论了这个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全面地总结了2009年全国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任务,深刻地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并对2010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单位的具体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条例》和温家宝总理去年11月13日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明确,极大地振奋了进一步做好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工作的精神,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政府参事工作、文史馆工作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他要求全国参事室和文史馆系统一定要乘势而上,按照此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切实推进工作向前发展。他还就《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的编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会上,广东、黑龙江、北京、安徽、江苏、湖北、湖南和成都等8个省市的参事室和文史馆介绍了如何做好政府参事、文史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方宁,副主任王明明出席了会议的闭幕式。
     会议期间,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和《中华书画家》杂志社分别向各地文史研究馆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