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鹤良副主任出席吕梁市首届年俗文化节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3-04
字号:/

     2010年2月26日—3月1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国务院参事徐嵩龄、郭瑞出席吕梁市首届年俗文化节。活动期间,陈鹤良副主任,徐嵩龄、郭瑞参事参观了吕梁市民间艺术作品展、迎新春彩灯展、民间歌手大赛、民间舞台艺术展演,观摩了临县秧歌、柳林县盘子会等一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并就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专家学者、民间艺人的意见与建议。
     吕梁市地处黄土高原腹部,其民间年俗文化历史积淀深厚,内容丰富多彩,表演独具特色,群众参与度高。以剪纸、盘子、秧歌、弹唱、面塑等为代表的年俗文化鲜活、生动地展现了吕梁地区的年俗风情与文化内涵,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而且推动了文化产业发展。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