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访问香港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2-03
字号:/


  1月24日至27日,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国务院参事乔宗淮、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蔡来兴等一行访问香港。

  受国务院领导同志委托,陈进玉一行专程看望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香港著名学者饶宗颐先生和国务院参事、原《大公报》社长王国华先生,送上温家宝总理和马凯国务委员亲笔签名的新春贺卡。

     访问期间,陈进玉一行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后会见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原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访问了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并与《中国地域文化通览•香港卷》编撰人员座谈。

  在港期间,陈进玉一行访问了香港中华总商会,与蔡冠深会长等多位香港工商界人士和经济金融专家进行座谈,就共同关心的宏观经济问题交换意见。陈进玉一行还参观了香港大学,会见徐立之校长,与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香港大学经费筹措、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应邀参观了饶宗颐学术馆。

  1月26日晚,陈进玉一行应邀出席了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先生举办的招待晚宴,就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表了即席演讲,三十多位香港友人出席晚宴。

  1月27日,陈进玉一行专程考察了香港志莲净苑,详细了解了该机构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
     陪同访问的还有广东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周義、国务院参事室国际合作司司长蒋勤等。

陈进玉主任一行看望饶宗颐馆员。

陈进玉主任一行看望王国华参事。

陈进玉主任一行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

 

 

陈进玉主任一行与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座谈。

陈进玉主任一行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吕新华、副特派员高玉琛合影。

    

陈进玉主任一行与香港工商界人士和经济金融专家座谈

 陈进玉主任一行与香港中华总商会蔡冠深会长等合影。

陈进玉主任一行会见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并与有关负责人座谈。

 

 

陈进玉主任一行参观饶宗颐学术馆。

 

 

进玉主任一行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

陈进玉主任一行应邀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先生举办的招待晚宴。

(责任编辑:吴睿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