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鹤良副主任出席中国书画艺术的现状与建议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0-01-27
字号:/



  2010年1月19日-21日,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书画艺术的现状与建议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文史研究馆以及云南、吉林、四川、天津、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广东等文史研究馆的专家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各地调研的成果,并就如何繁荣和发展中国书画艺术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鹤良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组织开展的文化建设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文史馆发挥资政作用的一种积极导向,很有意义。同时他对课题调研方式作了分析和阐述,希望全国文史研究馆系统的同仁以本次文化安全课题调研为契机,把“存史资政”的大“文章”做好、做得更精彩。
  从2009年9月以来,云南、吉林、四川、天津、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广东等9个文史研究馆积极响应中央文史研究馆关于开展联合调研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人员在各地进行同步调研,提交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调研组进一步形成最终报告提供了翔实的基础资料。
  国务院参事、文化安全课题组组长郭瑞作了会议小结。国务院参事袁隐,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郭怡孮、白少帆、赵仁珪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华东副司长主持。这次会议得到了云南省文史研究馆的大力支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吴明德,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勇,昆明市文史研究馆馆长高福林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睿娜)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