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2-29
字号:/

  2009年12月24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议就“我国书画艺术的现状与建议”的调研工作进行讨论。会议由课题组组长郭瑞参事主持,袁隐参事,郭怡孮、白少帆、薛永年、赵仁珪馆员及文史业务司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课题组对北京、浙江、安徽、广东等地我国书画状况的调研情况,并对调研中所了解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归纳出了调研报告的提纲,并为下一步的调研工作做出部署。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对如何提高当代中国书画的文化品位,建立中国书画的审美评价标准,弘扬中国书画的文化精神以及中国书画人才的培养、建立健康有序的书画市场和艺术家聚集区的建设及管理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建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