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凯会见出席“2008中国国际能源论坛”的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7
字号:/

    10月14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京出席“2008中国国际能源论坛”

的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这是马凯与世界石油理事会主席兰迪·高森握手。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0月14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京出席2008中国国际能源论坛的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

  将于10月15日—16日召开的2008中国国际能源论坛,由世界石油理事会(WPC)中国国家委员会、世界能源理事会(WEC)中国国家委员会和国务院参事室联合主办。论坛的主旨是“提高能源效率、发展清洁能源”。世界石油理事会、世界能源理事会、国际能源署、世界再生能源委员会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应邀来京出席论坛。宾主双方将就全球能源挑战、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以及节能环保等问题发表演讲并开展研讨。

  马凯国务委员向来宾介绍了我国的能源政策。他指出,中国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保障经济发展对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已经并将继续致力改善和提高环境质量,实现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中国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今后发展的主要任务,坚持节约优先、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依靠科学、保护环境、加强国际互利合作,努力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宾主双方就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共同解决能源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能源安全是个全球性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强能源领域的对话和合作,共同应对能源挑战。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王涛以及2008中国国际能源论坛筹委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