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考察团访问挪威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7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陈鹤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杜廼松、程熙、白少帆等一行六人到挪威艾肯咨询公司访问,并在那里与挪威政府外交

部、文化部、文化遗产管理委员会的官员和艾肯负责人进行座谈。

  袁行霈馆长首先介绍了中央文史研究馆的情况,并希望听取挪威文化遗产保护的立法、执法情况、文化遗产分级标准及维护的技术手段。挪威方面认真回答了上述问题,还介绍了挪威用于文化事业的资金安排、管理体制及对外特别是与中国文化交流的状况。

  听取介绍后,袁行霈馆长说,挪威政府对文化事业的积极投入和由环境保护部门管理文化遗产的机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与挪威交流的空间很大,中央文史研究馆愿和挪威方面积极合作,不断拓展两国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陈鹤良副主任在介绍了中国参事工作制度后说,国务院参事室在咨询领域、工作理念和方法等方面与艾肯公司有许多共同之处,也有诸如能源与环境等相同的关注点,愿与艾肯公司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陈鹤良副主任还邀请艾肯公司出席不久将在北京由国务院参事室参与主办的“第三届国际能源论坛”。艾肯公司表示了与国务院参事室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并愉快接受了邀请。

  挪威方参加座谈人士盛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陈鹤良副主任表示,这是中国为世界举办的盛会,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喜悦应由包括中国、挪威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座谈气氛活跃,白少帆等馆员也发了言。

  考察团是于15日晚结束在意大利的访问到达奥斯陆的,16日午后离开挪威赴瑞典访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