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7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在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进玉同志作动员讲话。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14指导检查组组长刘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进玉同志联系国家发展大局、参事和馆员履行职责的需要、加强国务院参事室党组自身建设以及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总体素质和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在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陈进玉同志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重视搞好整改、坚持统筹兼顾等五个方面强调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刘德旺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代表中央第14指导检查组,就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和指导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室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张占弄主持。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无党派代表人士蒋明麟,中央第14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学智和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33位国务院参事、部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出席了会议,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