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务院参事室公布内设机构“三定”方案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7
字号:/

  2008年7月10日,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参事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2008年8月12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公布国务院参事室内设机构“三定”方案,部署司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党组书记陈进玉就落实好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参事室“三定”规定,做好内设

机构“三定”方案和司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了动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办事,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讲原则、讲纪律、讲正气,把落实“三定”方案的过程变成树立正气、激励先进,提高机关为参事、馆员服务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他代表参事室党组对全体干部提出四条具体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参事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由此带来的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第二,要积极支持室党组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包括:及时选拔任用综合素质好、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支持干部参加多种培训;对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战中锻炼成长;根据岗位要求,适当选调一些优秀干部充实到业务部门。第三,要以正确的态度参加本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讲原则、讲纪律、讲正气,不让老实人吃亏。全体干部要客观认识自己,公正对待他人,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负责任的推荐和评价干部。通过全室上下共同努力,把真正优秀的干部选拔到最合适的岗位上来。

  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张占弄,副主任蒋明麟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