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心参事室工作

邓小平

字号:/

    邓小平同志非常重视参事工作。他曾对参事建议亲自批示。在小平同志的关心下,中发[1989]14号文件将参事制度纳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范 畴。图为1978年3月,邓小平同志在第五届全国政协第三次会议上当选为主席。全体国务院参事列席了这次会议并聆听了邓小平同志的讲话。(新华社记者崔宝林摄)

    1983年12月23日,邓小平、胡耀邦、李先念、彭真等同志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出席民革中央六大的全体代表。出席这次会议的国务院参事和各地政府参事有30多人。(新华社记者薛铁军摄)

    1948年底,邓小平同志在上海托陈修和参事(1952年-1998年任国务院参事)为新中国延揽兵工技术人才,为恢复大西南建设延揽各方面人才。1949年8月17日,邓小平同志又致信陈修和参事并派专人前往办理此事。这是当时信函的影印件。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