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974年
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2-08
字号:/
时事政策学习
10月5日、8日 参事全体会议,座谈《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杂志国庆社论《在社会主义大道上前进》。
10月10日 参事全体会议,国务院办公室党的核心小组成员刘毅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恢复贺龙同志名誉的 通知。传达后, 参事们进行了座谈, 大家对林彪陷害贺龙, 表示非常气愤。  
10月19日 参事全体会议, 白光涛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崐关于召开第四届全国人大的决定。传达后,参事们进行了座谈。参事们说,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八年。现在以安定为好。全党全军要团结"的指示,反映了人民的愿望, 为全国指明了方向, 非常重要,非常及时。
参观考察
11月6日至22日 参事陈修和等24人和办公室白光涛同志等3人,参加中央爱国人士参观团, 在北京市参观访问。北京市副市长杨寿山向参观团介绍了北京市"批林批孔"和工农业生产情况。参观团先后参观了杨村196师、新北京饭店、大兴县红星公社、顺义县天竺公社、国棉三厂、北京内燃机总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 听取了有关单位领导同志介绍"批林批孔"和抓革命、促生产情况, 参观了军事训练表演、技术革新成果、校办工厂、科研成果和农村移风易俗先进单位。
人事任免
7月18日 国务院任命余湛邦为国务院参事。
9月10日 国务院任命叶道英为国务院参事。
讣 告
5月17日 国务院参事, 原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无党派爱国人士左宗纶病故,终年88岁。5月21日,左宗纶参事悼念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国务院办公室等单位送了花圈,刘毅、杨东莼和朱毅等同志参加了悼念仪式。左宗纶参事的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