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972年
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2-08
字号:/
时事政策学习
本年,参事的学习主要围绕批判林彪、陈伯达反革命集团篡党夺权罪行进行。此外,还就中美签署的旨在结束双方二十多年的对抗而走向关系正常化的上海公报,以及中日关于实现两国邦交正常化的联合声明等大事举行了多次座 谈。
徐行之参事协助确定中共"三大"会址憖
10月12日 中共"三大"代表、第三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务院参事徐行之到广州协助核实中共"三大"会址。22日, 广州市纪念馆博物馆革命委员会致函参事室,对此表示感谢。
人事任免调配
5月 赵立人同志由宁夏平罗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学校调来参事室、文史馆工作。1977年8月16日任参事室、文史馆办公室副主任, 1980年7月29日任命为国务院参事。
讣 告
5月13日 国务院参事,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 曾任云南省军政委员会委员的爱国人士万保邦病故,终年70岁。15日,万保邦参事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 国务院办公室、民革中央、国务院参事室送了花圈, 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常委卢汉,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陈此生,民革中央常委甘祠森、侯镜如, 以及部分国务院参事、民革中央委员参加告别仪式。万保邦参事的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