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970年
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2-08
字号:/
机关的"文化大革命"活动
1月上旬 参事举行两次全体会议, 座谈《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杂志元旦社论。大家表示, 读了社论, 深受鼓舞,中国应该对人类作出较大的贡献。
1月19日至27日 根据军代表的统一布署, 机 关留守人员参加了所谓深挖"5.16反革命集团"讨论会。
1月20日 参事全体会议,选举陈修和、张可曾、李一平参事为学习会召集人,任期一年,并推张知行、谭惕吾、董燕梁参事负责记录。24日、29日讨论怎样搞好学习问题, 一致认为要紧跟形势, 联系实际, 提高认识, 改造世界观。本年,参事坚持了每周两个半天的集体学习。
3月11日至16日 军代表刘笃庆作反贪污、反铺张浪费的动员报告。之后,参事室、文史馆工作人员和朱毅、张可曾、管易文同志多次开会讨论,揭发机关过去的铺张浪费问题, 并写出书面材料上报领导机关。
参事建议
8月27日 李奇中参事致信周总理, 建议撤销参事室机构, 并入全国政协, 参事名义改为政协委员名义。他认为, 这样既符合精简精神, 又符合统战安排。
憚周恩来总理批示解决刘衡如先生生活困难问题憖
2月28日 刘文辉先生向周恩来总理写信,请求解决原西康省政府高等顾问刘衡如先生的生活困难问题(刘从1962年起在国务院参事室每月领取安置费80元, 1968年停发)。周总理3月3日批示:请丁江同志办,可照原薪开支。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