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965年
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表时间:2012-02-08
字号:/
时事政策学习
1月25日 向周荣鑫秘书长上报关于参事的反修学习和进行自我思想检查的情况。
2月16日 朱毅副主任召开组长会, 研究学习周恩来总理在全国人大三届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月17日 曾一凡主任主持参 事全体会议, 学习、讨论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3月26日 参事全体会议,座谈《评莫斯科三月会议》。
4月9日 参事们分组讨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平杰三的学习动员报告和计划。
4月23日 参事们分组座谈越南问题。
6月1日 曾一凡主任传达周总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体会议上作的时事报告。
6月11日 印发关于参事近期学习座谈情况的简报。
7月30日 作出《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问题的学习安排》。根据这个安排, 从8月6日至9月7日, 参事们学习了周总理在全国人大三届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目前提出的一些问题》(简称23条)等文件, 并进行了多次座谈讨论。
9月8日 参事全体会议,曾一凡主任传达徐冰同志在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上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讲话。从10日起, 参事们开始学习、讨论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理论问题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战备工作的指示。
12月25日 全体参事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听郑思远副秘书长作时事报告,会后郑副秘书长与全体参事共进午餐。
参观考察
11月9日至12月2日 组织参事们到北京市参观工厂、农村社队和大学, 先后参观了房山县南尚乐公社惠南庄大队、第二毛纺织厂、光华木材厂、维尼纶厂、顺义县木林公社陈各庄大队、缝纫机厂、北京农业大学、北京农业劳动大学、通县张家湾公社张家湾大队、低压电器厂、手表厂、房山县周口店公社南韩继大队等。崐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多次座谈。座谈的情况写了4期简报报送有关领导。
参加政务活动
2月15日 朱毅副主任、李仲公参事参加国务院第139次全体会议。
12月 向国务院上报《国务院参事室1965年工作总结和1966年工作安排》。
人事任免
8月 曾一凡主任因担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不再担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职务。
11月13日 第159次国务院全体会议免去吴秀峰的国务院参事职务。(另有任命)
讣 闻
3月31日 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 参加香港通电起义的无党崐派爱国人士周一志参事去世。
9月22日 中国民主同盟成员、九三学社成员、"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发起人崐之一, 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 爱国人士孙荪荃参事去世。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