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馆员风采

馆员风采

陈来委员:政协工作要跟最深最厚的中华文化结合起来

信息来源:光明网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号:/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两会时间”临近尾声。此次两会期间,光明网继续开设《光小明的两会文化茶座》专栏,通过连线访谈的形式邀请代表委员,谈自身履职、工作,讲述中国故事,阐释时代精神。

  本期《光小明的两会文化茶座》连线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中央文史馆馆员陈来。如何在政协工作中贯彻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对此,陈来委员说到,在以往的政协文件里面,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对政协功能政治上的表述、形式上的强调,但我们也需要找到一个重点可以贯彻文化自信,使它在政协工作里面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定位。政协工作要跟最深最厚的中华文化结合起来。

 

原文链接: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0/05/28/050134810.shtml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