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馆员风采

馆员风采

范迪安当选新一届中国美协主席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25
字号:/

    12月24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范迪安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许江、闫平、李翔、李劲堃、李象群、杨晓阳、吴为山、何家英、周京新、庞茂琨、徐里、鲁晓波、曾成钢当选中国美协副主席。

  范迪安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脚踏人民生活的热土,深入现实生活的现场,用心、用情、用力表现生活的丰富多彩,为人民抒写、抒怀、抒情,提高中国美术的思想性含量,展现中国美术的人民性特色,提升中国美术的艺术性水平。“经历了现代中西方文化碰撞之后,面对中外文化新的交流交融情境,我们更加意识到,中国美术只有植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国文化基因,聚焦生机蓬勃的社会现实,描绘人民群众的奋斗追求,才能在主题、观念、内涵、形式语言和价值阐述上形成国际文化对话,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世界美术发展作出有文化影响力的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中央国家机关以及港澳台地区的400余名美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