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馆员风采

馆员风采

饶宗颐艺术作品展在澳大利亚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09-10-23
字号:/

    由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博物馆与中国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共同举办的饶宗颐艺术作品展 《心通造化——领略环宇的美妙》28日在霍巴特正式对公众开放,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大卫·巴特利特、中国国务院参事王国华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周肇平等参加了开幕式。

    王国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饶宗颐教授是当代中国的大学者,大艺术家,是备受尊敬的国学大师,是中国的国宝。他在学术及艺术上的成就在中国影响巨大。

    大卫·巴特利特感谢主办单位为中澳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提供了独特的平台,并表示,此次作品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合作。

    饶宗颐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说,自己很渺小,艺术是可以超越语言和文化差异的,希望以一颗包容的心去理解世界。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