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务院参事室领导 > 王卫民 >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王卫民副主任出席“城市现代化与城市品质提升”长三角地区政府参事座谈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3-10-10
字号:/

    

10月29日至31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出席“城市现代化与城市品质提升”长三角地区政府参事座谈会。该座谈会由南京市政府参事室举办,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王卫民在致辞中指出,由苏、浙、皖、沪、宁五省市参事室共同发起的长三角地区政府参事论坛,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5年来,这一论坛不仅就一些涉及我国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探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而且发挥了整合长三角地区参事力量、加强各地政府参事交流沟通的作用。希望这个活动坚持办下去,办出更大的成效和影响。
王卫民强调,今年6月19日,温家宝总理在同国务院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时,发表了题为《推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讲话。贯彻这篇重要讲话,要求全国政府参事进一步转变调查研究作风,察实情,讲真话,做好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江苏省和南京市是我国率先发展的地区,也是出成果、出经验的地方,在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均衡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希望江苏省南京市总结近年来改革探索的新经验,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借鉴。
座谈会上,国务院参事牛文元、石定环分别就《创新、绿色、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绿色低碳推动现代城市发展》作了主旨演讲。南京市副市长李侃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来自5省市的6位政府参事在座谈会上发言。
10月30日,王卫民在南京主持召开政府参事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五省市参事室代表的情况汇报及对进一步推进参事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