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务院参事室领导 > 王卫民 >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2013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作者:
发表时间:2013-10-10
字号:/
    7月24日下午,2013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周汇报了省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围绕广东省“提速转型发展、增强发展动力、促进协调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的情况。省政府参事梁桂全、王培楠、何问陶、陈鸿宇、胡浩民等先后发言,对广东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粤东西北地区发展、做大做强本土企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春华、朱小丹认真听取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把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的推动中。 

  胡春华说,政府参事工作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之一。广东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面临着加快发展和调整经济结构的双重任务。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智力系统的支持,必须十分重视发挥好决策咨询的作用。希望广大参事、馆员总结和发扬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胡春华强调,参事、馆员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找准问题,深入调研,特别是在一些关系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问题和改革开放的重大问题上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胡春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参事、文史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建言献策的制度机制,努力为参事、馆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朱小丹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果。他说,参事、馆员所作的发言,把握当前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广东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抓住广东科学发展急需破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提出了富于建设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而且敢于对深层次、体制性、结构性问题提出诤言。他强调,在广东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参事、馆员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参谋者、决策施政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评估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更好地发挥参谋和智囊作用,为广东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贡献聪明才智,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省领导林雄、徐少华、林木声,国务院参事郑虎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