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务院参事室领导 > 王卫民 > 风采集锦

风采集锦

国务院参事室王卫民副主任在鄂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
发表时间:2012-05-11
字号:/

 

10月26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在湖北检查指导参事工作。在鄂期间,王卫民副主任参加了由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召开的新时期参事工作发展座谈会,部分省政府参事代表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江作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徐德文主持,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副司长耿识博、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程登武、武汉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黄莉出席会议。
 
会上,邓星君、郭正明、雷爱民、孙振忠、余帆、周培疆、彭智敏、王长城等参事先后就参事工作的创新发展发了言。
 
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徐德文在会上介绍了湖北参事工作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北参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参事室领导的充分肯定,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要看到全国其他兄弟参事室的工作都在不断创新和发展,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推进湖北参事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他说,当前,湖北参事工作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一是新的参政咨询平台带来的挑战;二是不断拓展参事工作空间带来的挑战;三是不断创新参事工作制度建设带来的挑战。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对湖北参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参事室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湖北参事工作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某些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国务院参事室一直高度关注湖北参事工作的发展。湖北参事室领导班子、工作人员队伍精神面貌很好,是想干事,能干成事的。
他说,今天来到湖北参事室调研,主要是三个方面的目的,一是负责联系地方参事室和文史馆的工作,履行条例规定的对地方参事工作的指导职责;二是通过国务院参事室牵头,把全国参事室、文史馆的力量进行整合,发挥优势,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工作;三是通过国务院参事室,把地方参事室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上进行反映,积极地进行协调,力所能及的予以帮助、解决。
他还就参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省政府副秘书长江作苏对国务院参事室一直以来对湖北参事工作的指导和关注表示感谢,对湖北参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参事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办公厅将直接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转达给省政府领导,有些能办的要马上办,争取通过实在可行的工作促进湖北参事工作继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现场
 
雷爱民参事在座谈会上发言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