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务院参事室领导 > 王仲伟 > 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召开全体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杨晶同志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5-07-03
字号:/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在京召开全体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同志6月9日在国务院参事室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2015年7月2日,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在京召开全体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同志6月9日在国务院参事室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杨晶同志的讲话精神。
    王仲伟说,刚刚方宁同志传达了杨晶同志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丰富、情深意切,表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在讲话中,杨晶同志充分肯定了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在过去一段时间,为国家建言献策、文化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陈进玉同志的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推动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杨晶同志讲话的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杨晶同志的讲话精神,在原有的基础上努力开拓进取,把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仲伟指出,学习贯彻杨晶同志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切实珍惜和牢牢抓住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发展的机遇。当前参事室、文史馆工作面临重大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锐意进取,推动参事室、文史馆工作迈上新台阶。作为智库,参事室、文史馆要继续打造独特的优势,体现独特的竞争力,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努力在提升建言献策含金量、扩大影响力上下功夫;二要充分发挥好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的作用。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是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主体,是做好决策咨询、建言献策和推动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的建言献策,要和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国内重大问题联系得更紧,要在反映实情、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上下功夫,要重视文化动向、文化理论、文化政策和文化项目建设的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参事室、文史馆的机关建设。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要在为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建言献策做好服务中体现价值,特别是要及时提供有助于开展调研和研究的数据、信息服务;四要改进参事室、文史馆成果的生成和报送及传播方式。重视人才培养和平台搭建。
    会后,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进行了分组讨论,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下半年工作计划。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副馆长冯远,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机关处以上干部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