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中央文史研究馆代表团赴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开展文化交流

信息来源:文史业务司作者:张璐
发表时间:2019-12-12
字号:/

    12月1日至10日,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来率团赴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平原、文史业务司副司长赵斌、文史业务司一处张璐随团出访。 

    出访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卡塔尔文化与体育大臣顾问布鲁什,科威特国家文化、艺术与文学委员会秘书长卡米勒,迪拜大学首席运营官纳瑟博士等进行座谈,先后访问参观卡塔尔国家博物馆及科威特国家博物馆,就文化交流合作及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工作与各方交换了意见。陈来馆员在卡塔尔哈马德大学伊斯兰研究学院作题为“孔子思想的道德力量”专题文化讲座,在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作题为“中国文化中的幸福”的主旨发言。陈平原馆员在我驻科威特使馆为使馆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大学的步履及生机”的专题文化讲座。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先后赴中国驻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使馆,与周剑、李名刚和倪坚三位大使进行了会面。 

 

与卡塔尔文体大臣顾问座谈 

 

陈来先生作专题讲座 

 

陈平原先生在使馆作专题讲座 

在迪拜大学孔子学院座谈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