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会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一行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熊唯辰
发表时间:2019-11-21
字号:/

    2019年11月19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在参事室机关会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和代理执行总干事格蕾泰尔·艾吉拉一行。国务院参事时殷弘、原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和国务院参事室交流合作司司长孙维佳参加会见。 

    张彦通积极评价IUCN所做工作。他表示,自然保护是全球关注的议题,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共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致力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并按这一理念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共十九大又把污染防治列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国政府在践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巴黎协定》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国务院参事室积极参与,承担了十三五关于绿色低碳重大课题研究任务、连续五年参与联合国气候大会并组织边会,连续三年同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合作举办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在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章新胜介绍了IUCN情况,特别是围绕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发表的《中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北京倡议》、维护生态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所做工作,重点介绍了联盟明年6月将在法国马赛举办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及2020年在昆明举办的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相关议题。 

    时殷弘、张洪涛分别就如何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间的关系、中国国土空间“三条红线”的工作进展等议题同IUCN专家进行交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