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中央文史研究馆代表团赴以色列、约旦开展文化交流

信息来源:文史业务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字号:/

    应以色列希伯来作家协会和约旦作家协会邀请,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王蒙、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一行,于2019年11月6日至11月13日赴以色列、约旦两国开展文化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约旦作家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中约文化研讨会,王蒙馆员做了关于“文明·文学·文化”的交流发言,刘江颍常务副馆长做了关于“让我们共享合作发展的新成果”的发言。代表团赴以色列希伯来作家协会座谈交流,走访了以色列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格农故居,还会见了前苏联在以汉学家托洛普采夫。 

    在中国驻约旦使馆,王蒙馆员结合个人创作和工作生活经历为全体使馆工作人员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受到热烈欢迎。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先后赴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驻约旦使馆,分别与潘伟芳大使、詹永新大使进行了会面。  

 

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中约文化研讨会 

代表团赴以色列希伯来作家协会座谈交流 

王蒙馆员在中国驻约旦使馆讲述中国传统文化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