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字号:/

    2019年5月15日至22日,应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和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邀请,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率团访问日本、韩国,国务院参事汤敏、广东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张小兰、重庆市政府参事陈德敏、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外事处干部王兰兰随团出访。 

    访日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总监濑口清之和研究主干冈奇久实子、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就“一带一路”、中日经贸合作、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进行交流;同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中资企业在日发展机遇与挑战;实地调研职业能力开发综合大学校和京阪奈开放创新中心,了解日本职业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等情况。

 代表团同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座谈交流  

 

    访韩期间,代表团会见总统直属政策企划委员会委员长丁海龟,相互介绍各自机构职能和业务,商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会见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京畿道政府副知事李花顺,就中韩经贸科技往来、中韩合作发展空间交换意见;与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座谈,交流“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韩贸易投资合作和在韩中资企业发展情况。 

    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未来融合技术研究院、STARTUP CAMPUS科技园区。 

代表团会见韩国总统直属政策企划委员会  

代表团同成均中国研究所座谈 

    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驻日本使馆公使郭燕、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会见代表团一行。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