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20
字号:/

    2018年12月5日至12日,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率团访问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开展智库间交流并就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进行调研。国务院参事夏斌、何茂春,云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张瑛,参事业务二司调研员李阳随团出访。   

    访巴期间,代表团分别同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ISSI)、巴中学会(BCI)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友好座谈,就“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巴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团还先后实地走访了合资企业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PCICL)和中资企业中国建筑巴基斯坦有限公司、巴资企业穆斯林商业银行(MCB),了解“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合作、中资企业在巴经营经验与挑战、中巴金融合作等情况。  

 同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ISSI)座谈 

 

走访 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PCICL) 

    访沙期间,代表团分别同知识研究与交流中心(CRIK)、中东战略和法律研究中心(MESC)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座谈,就加强智库交流、“一带一路”和“沙特2030愿景”对接、促进中沙务实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代表团还先后实地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ICBC)利雅得分行、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JollyChic),了解中资银行跨国金融业务、中沙经贸合作、跨境电商营商环境等情况。  

 

同沙特知识研究与交流中心(CRIK)座谈  

 走访 中国工商银行(ICBC)利雅得分行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驻沙特阿拉伯大使李华新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有关情况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