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我室同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在旧金山共同举办“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二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08
字号:/

    2018年7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参事室同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在美国旧金山共同举办“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何建坤赴美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参加研讨会的嘉宾均为中美两国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包括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周大地,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生态环境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外交部原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清华大学“清华—伯克利”能源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滕飞,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研究员王文涛、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海林等9人;美方专家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兼常务董事马尼西·巴布那、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埃德蒙·G·布朗高级顾问爱梅·巴恩斯、美国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前主席詹姆斯·康诺顿、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高级主任李侃如、美国能源部前政策和国际事务助理部长大卫·桑德罗、美国国务院前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托德·斯特恩等在内的美国前政府高官及专家15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是双方继去年5月举办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后的第二次会议,旨在持续深入交流中美两国能源变革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与政策,促进两国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沟通和相互理解。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中,专家们围绕中美两国当前国内气候能源形势及国际气候能源政策、巴黎协定的实施、市场机制与碳定价、城市与地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