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访问尼日利亚、肯尼亚

信息来源:参事业务一司作者:
发表时间:2018-07-25
字号:/

    2018年7月11日至19日,国务院参事刘桓率团访问尼日利亚、肯尼亚,国务院参事朱维究、李武,参事业务一司副司长张立平随团出访。  

    访尼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尼预算规划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西蒙·伊勒玛、外交与国际贸易部经济事务高级经济学家贾奈特·切坡科里尔,与尼中国研究中心智库学者、8家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介绍国务院参事室的职能及国务院参事咨询国是等情况,并赴中地海外集团在尼的农业园、中土公司承建的阿布贾城市轻轨铁路、航站楼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了解中国企业在尼进行农业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代表团同预算规划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西蒙·伊勒玛、外交与国际贸易部经济事务高级经济学家贾奈特·切坡科里尔会见后合影 

 

    访肯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肯贸易出口促进会执行会长彼特·毕沃特和外交部相关人员、国家博物馆馆长拉西德博士,与非洲经济联合会智库人员、4家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就中尼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一带一路”建设等情况进行友好交流,并实地走访了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中国路桥集团承建的蒙内铁路内洛比火车站,了解了肯尼亚历史和铁路发展等相关情况。 

   代表团同肯贸促会执行会长彼特·毕沃特和外交部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有关情况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