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务院参事室在第23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成功举办边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29
字号:/

    2017年11月8日,国务院参事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实现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框架”边会,在德国波恩第23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成功举行。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等机构的中外专家作了重要演讲。 

    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介绍了中国“能源革命”战略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从水能、风能、太阳能、核能、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等方面对中国“能源革命”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具体介绍。 

    国务院参事张元方作了题为“中国低碳交通”的演讲,从发展目标、发展现状、发展对策等几个层面系统介绍了中国低碳交通建设经验,并对低碳交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致辞并作了“生态文明:一种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目标的新范式”的主旨演讲,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执行总裁Brad Page、清华大学教授周剑、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谋分别围绕生态文明概念和可持续发展、中国经济与低碳转型的目标与措施、成效、合作前景等作了主题演讲。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国际贸易司司长Peter Govindasamy、绿色和平组织国际传播主任Tom Baxter对边会的演讲进行了评论。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司长许晓伟、参事业务二司副司长王静以及多个国家参加气候变化大会的代表和记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国务院参事室继德班、多哈、摩洛哥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后,第四次参加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并成功举办边会。 

 

张洪涛参事发表中国“能源革命”主旨演讲 

 

张元方参事发表“中国低碳交通”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团合影 

国务院参事室

主任:王仲伟
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

中央文史研究馆

馆长:袁行霈 馆长致辞
副馆长:冯远

参事 馆员 特约研究员

所属单位